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时间:2024-03-26 来源:省水产站 阅读次数:

       3月21至22日,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 2023 年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发展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成效,并就做好2024年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发展大势。二是加强协调合作,提升队伍水平。三是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产业提升。四是优化政策扶持,推进转型升级。五是时刻保持警惕,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会议指出,2023 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水产总站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水产技术推广系统深入贯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 ”经验,锚定“ 两个确保 ”,保障全国渔药科技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在驻马店西平县首次举行中原加州鲈产业发展大会,乡村生态坑塘渔业迈出了第一步,实现了拓空间、促创新,为农业强省建设加油助力。

会议安排部署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宜渔空间资源科学开发利用,加快推进乡村坑塘渔业试点建设,促进盐碱地渔业发展。二是推动推广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进 一步掌握全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机构情况,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健全标准化工作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创新用好渔业标委会秘书处、省渔业协会平台。三是推动“五大行动 ”稳步 高效实施,着力推广“ 168 ”技术模式,推进“五大行动 ”五项内容高效实施,充分发挥“五大行动 ”骨干基地示范引 领作用。 四是推动水生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建好疫病防控队伍底座,用好监测预警信息成果,加强水生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对外合作。五是推动全省水产技术推 广系统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守正创新,培育水产技 术推广新质生产力,持续树立“跳出水产看水产,跳出水产抓水产 ”的理念,锻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技术专家队伍。

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在洛阳市召开

会议由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李铁庄主持,洛阳市、安阳市等有关部门做了经验交流,部分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发言。

会议还安排现场观摩学习活动。厅直属有关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