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宛事通:南阳中心城区即日起开展蚊蝇消杀

时间:2024-03-18 来源:南阳12345 阅读次数:

即日起,市爱卫会将组织中心城区相关部门和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开展蚊蝇消杀活动,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场所,有效降低“四害”密度,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

 每月10日、25日为我市集中灭蚊蝇日。届时,中心城区相关部门将集中对白河游览区、城区内河、居民楼院、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箱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蚊蝇消杀,并设置毒饵站灭鼠。喷雾消杀蚊蝇期间,广大居民如遇喷洒作业车时请注意避让,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械及设施设备,不要在刚刚喷洒过药物的绿化带附近玩耍、嬉戏。

 市爱卫会号召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及时清除楼道及房前屋后的堆积杂物,清理垃圾、杂草等,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保持在国家标准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