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6-1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网 阅读次数:

6月14日,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坚决扛牢扛稳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抓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必须要突出重点。一是要抓紧农村沼气设施排查统计。按照分级审核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作部署、开展技术培训,确保如期完成农村沼气设施底数调查。二是要持续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档立卡,同步推进隐患整治,边排查、边整改,分级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摸排准确,不留死角盲区。三是要强化农村沼气设施分类管理。加强正常设施的技术指导,确保安全用好。结合农村改厕等,做好闲置设施的盘活利用。按照报废处置程序和要求,加快报废设施的科学处置。四是要扎实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农村沼气应急演练,开展沼气“安全咨询日”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沼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农业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省生态资源总站站长张春雨主持。洛阳市、南阳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立分会场,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生态资源站业务骨干约350人参加会议。